今天愛健身要來跟介紹小編近期超愛吃的食品"優格"。

提到優格,大家的印象多半是能增加體內好菌、促進腸道蠕動和緩解便秘困擾。其實優格的好處不只這些,它營養價值高,與牛奶相當,含有酪蛋白與乳清蛋白,對健身族群來說,優格也是不錯的蛋白質攝取來源。優格準備時間非常快速,搭配榖片或水果就可做為一天當中的一餐(早餐or下午茶),比起高熱量的食物,大家不妨改吃優格,營養低脂又健康!
 

yogurt_01.jpg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美跟健力,你知道其中的差異嗎? 愛健身針對兩者的不同訓練方式、目標做詳盡的解說。如果你還不了解兩者的差異,先來看一下吧! 在開始主文之前,先從圖片來看健美選手跟健力選手的差異:

健美選手: 年輕時的阿諾
Arnold_Schwarzenegger_1974.jpg


健力選手: 2009世界健力冠軍 狄恩 寶靈(Dean Bowring)
IPF_World_Champion_Dean_Bowring_performing_the_three_Powerlifting_moves.jpg

健美(Bodybuilding),可以把英文的兩個字拆開來看,Body Building,就是打造身體的意思,也就是說呢,目標就在你身體外在,全身的每一寸肌肉都要練到,所以訓練的方式也很多種。

健力(Powerlifting),也可以把英文的兩個字拆開來看,Power Lifting,就是講求你的力量可以舉起多重,目標是在你的力量,並不講究外在,所以可以看上面的健力冠軍,肌肉線條其實並不明顯。

下面針對健美跟健力的比賽方式、訓練方式、目標做詳盡的介紹。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上篇蛋白質大揭密後,相信大家對於健康飲食,如何吃才能補充足夠的營養已有初步概念。選擇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材做為三餐/健身後的補給更是有加乘效果。

一般人對健身餐飲的第一印象就是吃雞胸肉! 低脂高蛋白且含不飽和脂肪酸,對於減脂中的朋友確實是首選食材。但雞胸肉的料理變化較少,長期吃下來容易吃膩,且如果今天你的目標是想要增加肌肉量,雞肉所含的關鍵營養素-肌酸含量很低,很難發揮作用。那麼究竟有什麼食材富含蛋白質又可有效達到增肌效果呢?  

答案就是----"牛肉"  (握拳認真!!!)

為什麼牛肉有這麼厲害的功效!? 今天小編要來為大家好好地介紹,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Cow_mod.jpg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小編要介紹一家2016年10月新開的健身房,名字是FIB健身俱樂部,地點位在新北市中和的景安捷運站附近,步行大概10分鐘左右,健身房在景安路上面,還蠻好找的。

而為什麼叫FIB呢? 店長是說就是Fitness Body,所以簡稱FIB健身俱樂部。

5D3_5764.jpg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蛋白棒也是用來補充蛋白質,通常一條蛋白棒會有20g以上的蛋白質,而市售的蛋白質一般就跟低熱量乳清蛋白一樣,強調低熱量、無糖等特色,除此之外也含有較高的纖維質。而一般會吃蛋白棒主要的原因是方便,想吃的時候就打開一包吃,不用找搖搖杯或水,攜帶上也是較為簡單,相對於泡一杯乳清蛋白來喝,也比較有飽足感,有些人在減脂過程中,也會當代餐使用,蛋白棒的缺點是跟乳清蛋白比的話貴蠻多的,一條大概100出頭的價錢。

今天選了三個廠牌的蛋白棒來給平常有在健身運動的朋友們試吃,由於口味這件事是比較主觀的,所以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不同人的意見做為參考。其中QUEST和MP是美國的品牌,腹愁者是大陸品牌。

70982_border.jpg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個甚麼都要求快速的年代,常常會有3分鐘瘦身,5分鐘練出俏臀的文章或影片,真的有那麼容易的話,男生應該每個都很壯或有線條,女生應該都有想要的馬甲線了,但事實是殘酷的,健身這件事情,就是需要認真的去訓練並且搭配飲食及睡眠才會有好的成果的。

今天愛健身翻譯了最近很紅的哥倫比亞健美女神Anllela Sagra的影片,由她來跟大家講她平常是如何訓練翹臀(真的很翹!)

 

 

Just here like SO PALE 😂 I need a Tan ASAP 🙈🙈🙈🙈🙈🙈🙈 2 week for OLYMPIA!!! Count down starts lovessss!!! 💗 @anllelasagra_

•ANLLELA SAGRA•(@anllela_sagra)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愛健身要來介紹一下蛋白質,為什麼蛋白質對健身族群這麼重要? 一定要攝取蛋白質才會長肌肉嗎? 其實不用想得太複雜,小編整理了必備基礎觀念,只要掌握這些原則,相信對未來的健身計劃必能事半功倍!
 

[1] 蛋白質是組成肌肉的重要原料

蛋白質是構成人體組織的基本成份,舉凡頭髮/皮膚/身體器官/骨骼/肌肉/神經等都是由蛋白質組成。你可以想像人體是一間工廠,蛋白質是組成產品的重要原料。今天想要提高肌肉產量,就必須讓工廠(身體)取得足夠的原料(蛋白質)才能達到預期的的產量(肌肉量)。尤其是在重訓/阻力活動結束後,肌肉組織被破壞,這時更要進行蛋白質的補充才能讓受損的肌肉修復,讓肌肉再次合成壯大。
 

肌肉圖+浮水印.png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愛健身的料理時間,這次再度為大家送上一道簡單x營養價值極高的料理  "鮮蝦蚌麵"

說到煮麵人人都會(不意外的話XD),只要拿出麵條,使用附贈的調味包,打個蛋加點青菜就可輕鬆上桌。但....其實不管是拉麵泡麵附贈的調味包,裡面的鹽分熱量高得嚇人!  有人會說"只用一般鹽去調味的話湯頭很沒味道呀"或是"什麼!還要去買昆布/高湯好麻煩"。

今天小編再度端出秘密武器"蛤蜊",有了它再也不怕湯頭無味,也不用多加調味,搭配少許薑片直接喝出鮮甜好滋味!  重點是只要15分鐘即可完成,快跟著步驟一起試試吧!

5D3_5393_修改23.png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an Thrall的增重秘訣,說明六餐怎麼吃。

自從上一部Rich Piana健美如何吃的影片發佈後,小編才知道原來那麼多人想有效的增重,後來小編陸續收到很多人的詢問說到底6~10餐怎麼吃,也聽到一些質疑的聲音說Rich Piana就打藥的,一般人怎麼可能這樣。其實小編一開始的動機是想讓大家從心理層面思考,有時候就是給自己找太多藉口,就算知道怎麼作才是對的,卻又用一堆藉口去抵抗,或是知道怎麼做卻一直不去做,一拖再拖。新的一年剛開始,該是要改變自己的時候了,要成功有時候過程並不是輕鬆的。今天翻譯的影片,由Alan Thrall告訴大家如何有效的增重,實際上到底要吃些甚麼,一餐一餐講給你聽。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大家身邊一定有那種怎麼吃都吃不胖的人,當然這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優點,但當事者如果是男生,他可能不喜歡這個優點,可能不想看起來這麼瘦弱,或希望看起來比較有份量,今天愛健身翻譯了Rich Piana的一部影片,告訴你怎麼吃才能變壯。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