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今天看到一個影片,是由臺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的郭家驊教授在國外發表他的一篇論文

影片一開始提到為什麼運動能夠減低體脂肪有兩個假說

第一個假說: 因為運動過程以及運動結束後的「脂肪燃燒」
第二個假說: 運動使骨骼肌比脂肪細胞更能儲存碳資源

目前的諸多實驗大部分偏向第二個假說

先說結論: 能夠成功降低體脂肪關鍵,「肌肉組織是否爭奪碳資源,將是影響肥胖的關鍵,而且進食與運動的時間關係非常重要,因為那會決定肌肉是否能吸引碳資源離開脂肪細胞」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odyfat_title.jpg

近年來看一個人的體態及健康與否已經不能單憑以往使用的BMI來做為標準,首先來看一下的BMI的算法: BMI值計算公式: BMI = 體重(公斤) / 身高的平方(公尺2) ,從這個算法可以看出來,這個公式只用到了身高跟體重,但是只看身高體重其實並沒有辦法了解全貌,舉例來說假設有兩個身高160cm的女生,體重都是50公斤,但是一個體脂肪是18%,一個體脂肪是32%,就算兩個算出來的BMI是同樣的數值,

但兩個人的體態將會相差非常多!!!

一個可能有看得出來的腹肌,但一個已經是所謂的隱形肥胖(泡芙人,英文"Skinny Fat"),所以目前除了身高體重以外,體脂肪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指標,今天小編就要來使用市面上常見的體脂測量器來做一個比較。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481642764-713597158.jpg


親子丼,雞胸肉加上滑嫩的雞蛋,保證滿足健身族群的你,健康、少油、高纖及富含蛋白質!
做法很簡單而且只要花少少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繼續看下去怎麼做吧。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售的乳清蛋白裡頭都會附上一個大的湯匙,像下面是COSTCO賣的ON乳清蛋白

ON_protein.png

按照後面的營養成分表,每一份量就是一匙,一匙是37g,然後每一份有30g蛋白質
但是這邊有一個盲點!!!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