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夠提供更好的瀏覽品質和功能,我們搬家囉,更多健身資訊請到我們新的網站。

愛健身新的網站(點我)

move.jpg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健身的料理時間又來到! 看到下面這張照片,不知大家是不是不是跟小編一樣,肚子莫名的餓了起來呢!? (流口水ing)

5D3_6618.jpg

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動手做便當,或者也可以說提倡大家自己做便當! 相信許多朋友一周有好幾餐都是外食,甚至餐餐都是外食! 常會覺得遇到瓶頸不知要吃啥或者附近餐廳都已吃膩....又或者餐廳的食物很油膩,但因趕著上班上課別無選擇,只好吃下肚...這樣長久下來,心中理想體態的目標是否離你越來越遠呢?!! 只要你的學校/公司有蒸飯箱或微波爐,自己帶便當吃絕對是首選! 自己選擇想吃食材,搭配對的料理方式,掌握營養均衡的原則,手做便當美味又健康!

這次介紹的"香烤彩椒雞丁便當"非常適合新手朋友,做法十分簡單,手殘者也能上手(笑) ! 而且完全無油煙,只要有一台烤箱,香噴噴的料理即可完成! 主食捨棄白米改用營養價值較高的糙米,低GI讓飲食更健康,快一起看看作法吧!!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小編參觀了2017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覽會,以下是展覽官網提供的參觀資訊:

本展為專業展(B2B),非消費展(B2C),現場禁止零售。

展出時間&地點: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至25日(星期六) 於台北世貿一、三館

(世貿一館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世貿三館地址:台北市松壽路6號)

展出內容:健身器材區、山海極限運動專區(新展區)、球類用品區、按摩設備區、綜合產品區

同期展出:

台灣國際潛水暨水上用品展 (世貿1館)

台北國際運動服飾、布料暨配件展 (世貿1館)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 (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世貿1館H區)

如何進場參觀:

參觀對象

可參觀時間

入場方式

注意事項

1. 國內外體育用品相關業者

•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至24日(星期五)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 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3時

1. 預先登錄:
請利用本系統預約參觀登記,再持系統發出之確認函(載有QR code),至世貿一
、三館「Pre-Registered」櫃名換證,節省現場等候時間。

2. 現場換證:
持名片至世貿一、三館「On-Site Registration」櫃台換證。

一證通行同期4展

2. 媒體

請至世貿一館2樓新聞中心換證入場

 

3. 一般消費者及非體育用品相關業者

• 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 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3時

可至世貿一館售票窗口購票入場,售票時間 :

3月24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止

3月25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止

票價如下:

1. 年滿12歲(含)以上及成人: 200元。

2. 未滿12歲之兒童:需出示身份證明購買優待票: 100元。

3. 65歲以上、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及1位陪同者:皆須購買優待票100元。

 • 3月24日及25日開放孩童入場,含嬰兒、手推車等均可入場,孩童均需購買優待票入場。

 • 3月22日至23日不開放孩童入場。


IMG_7017.JPG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健身練肌肉這件事,有涉獵過的人應該都常常聽到"感受度"三個字,練的時候感受肌肉的充血、膨脹,專注肌肉的向心收縮、離心收縮,到底練的時候腦中的專注度有沒有差呢?

假設一個人練的時候他專注著自己練的肌肉,另一個人是邊練邊注意旁邊的辣妹帥哥或是想著健身完要吃什麼,兩個人的訓練效果一樣嗎?

今天帶來的翻譯影片就要來探討腦袋的專注度跟練肌肉的關聯性。
 

mind_muscle.jpg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o 大家好,今天要帶來一個翻譯影片,影片的主角是來自於英國的蘇珊娜,她透過健身和飲食從67KG減到46KG的旅程。她從小就比較胖,加上身高不高,所以看起來就更胖。上大學前的暑假她開始到社區的健身房運動,搭配健康的飲食,最後體重足足減了21KG。在她減重的過程中也遇到撞牆期,她也說明了如何克服撞牆期,有的方法非常考驗意志力,你可以照自己的目標去決定自己的方向,循序漸進去做。

小編要提醒一下,我們要追求的,不是減重,而是減體脂肪,對於單純少吃卻不運動的人,往往復胖機率高,因為在減重的過程中,連身上的肌肉也減掉了,像蘇珊娜這樣飲食搭配健身,就可以減少肌肉的流失,甚至對於很少運動的人,還可以增加肌肉。

另外在影片她提到的Insanity workout,是美國出版的一個健身DVD,翻成中文是"瘋狂的健身",完整的內容小編沒看過,大致上就是跟著影片中的教練,在家裡做訓練。
 

 

Susana Tsang 🌴(@gogreengole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rchangel.jpg

Hello 大家好,小編今天要介紹一張專輯,專輯名稱是Archangel(中文: 天使長),由地獄邊緣(又名 兩步逃離地獄, 英文Two Steps From Hell)出品,地獄邊緣成立於2006年3月,總部設於美國加州洛杉磯,是一家專業的音樂製作公司,地獄邊緣是由尼克·菲尼克斯和托馬斯·J·柏格森共同創辦,他們創作的音樂類型屬於原聲配樂(Original Sound Track),而現在此公司屬於漢斯·季默旗下的RC公司所擁有。[1]

地獄邊緣的音樂風格大氣壯觀、雄渾有力又不失細膩,能在百轉千迴之餘,依然刻劃宏偉的景深。所以成立僅短短兩年就已經在好萊塢名聲大噪。諸如許多耳熟能詳的電影: 《全面啟動》、《惡靈古堡》、《阿凡達》、《蝙蝠俠2:黑暗騎士歸來》、《X戰警3:背水一戰》、《蜘蛛人3 》 等等的電影,皆有使用他們的樂曲。[1]

小編第一次聽到這張專輯的音樂是來自一個Youtube的影片,影片是一個烏克蘭的7歲小妹妹,連續拉單槓26下的影片,小編當下十分震驚外也感覺背景的音樂也太熱血,經過查詢後找到音樂是來自Archangel這張專輯裡的歌曲Strength of a Thousand Men(一千人的力量),連歌曲名都這麼熱血是怎樣 XDDDD,大家先看看影片吧。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久違了!!! 終於又到了愛健身的料理時間,距離上次的手做料理差不多過了快一個月(XDD),小編這段時間有點忙,一直找不到時間好好拍攝料理過程,這幾天終於有時間來準備料理文章了! 畢竟飲食在健身訓練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好好吃好好練才會達成目標!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道簡單快速又很有飽足感的料理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不用上餐館就可嚐到香噴噴的義大利麵,Alan Thrall教你一天吃六餐的影片中的其中一餐也有做這道料理,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連結。

[瘦皮猴專區] 美國Alan Thrall教你他怎麼吃六餐

有些朋友會覺得"什麼!!準備肉醬會不會很麻煩" 或者"外出吃不是比較快!?" 但依小編煮過幾次的經驗,這道料理 "真的真的很簡單",而且食材都不貴,比起外面賣的,相同價錢可讓你吃至少兩次以上啊!! 不囉嗦趕緊來看看作法吧!

5D3_6545.jpg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編之前有一篇文章是介紹旗標出版社出的肌力訓練圖解聖經,沒看過的可以先看一下之前的文章

[評測篇] 肌力訓練圖解聖經

這次要評鑑的也是旗標出版社出的進階肌力訓練解剖聖經,感覺旗標特別喜歡用聖經這兩個字(XDD),這本書發行2016年9月,翻譯自法國的作者Frédéric Delavier和Michael Gundill的書La méthode Delavier de musculation, volumen 2(法文),英文書名是Strength Training Anatomy Workout II。

Frédéric Delavier根據Amazon的資料,是1988年法國的健力冠軍,目前居住在法國巴黎,寫了許多健身相關的書,是很暢銷的作家,而他也十分擅長繪製人體解剖圖,所以書裡面的人體解剖插畫都出自於他之手。

Delavier.jpg
作者: Frédéric Delavier

另一位作者是Michael Gundill,原先是為了加強划船而去健身,到了美國念大學後也開始積極健身,之後也跟第一位Delavier作者合作了許多本健身書籍,曾擔任美國鐵人三項雜誌編輯。

MG.jpg
作者: Michael Gundill, 圖片來源: http://www.superphysique.org/galerie/44

可以看到兩位作者的身材都蠻壯(當然這並不一定是判斷書內容好壞的重點),下面繼續介紹這本書,到底值不值得買呢?

IMG_6823.jpg
圖片來源: 進階肌力訓練解剖聖經, 旗標出版社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油脂為人體必須的六大營養素之一,在日常飲食中扮演重要角色。現代人對於油脂的印象較為負面(尤其是在健身/減脂的朋友),覺得吃了只會增加體脂,造成肥胖,能少碰就少碰;料理改吃水煮的肉品、青菜,大幅降低油脂的攝取。但是如文章開頭所提,油脂為人體的必須營養素,如果少了油脂的攝取,或者攝取量不夠,可能造成身體營養失衡、內分泌失調等各種問題喔!

油脂其實有好、壞之分。選擇好的來源,控制好每日攝取量,不僅不會增加脂肪,還可讓身體更健康,並為日常餐飲帶出多點變化! 繼蛋白質大揭密、碳水化合物大揭密之後,今天小編要來為大家介紹油脂的重要性,如何分辨它的好壞與購買時的小撇步,一起往下看吧!!

油脂大揭密.png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ello 大家好,健身要練的好有三項最重要的事情,吃、睡、練,小編今天要來介紹一本關於睡眠的書,之前有翻譯影片解釋睡眠是如何影響健身的,不知道的可以先參考這篇文章:

[睡眠篇][翻譯影片] 要練肌肉,先睡飽再說

這本書的書名是: "愈睡愈成功:揮別疲憊的生活,從充足睡眠開啟自信人生",發行日期是2016年的12月,而作者是阿里安娜·赫芬頓(Arianna Huffington),她是一位希臘裔美國作家,以創立了《赫芬頓郵報》而出名,她榮登<時代>雜誌的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富比士>全球最有權勢女性和普立茲國內新聞報導獎。

IMG_6743.jpg

這本書上市後,獲得各界好評,以下列出台灣各界的推薦人

王文靜(商周集團執行長)
王浩威(精神科醫師)
何飛鵬(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
李開復(創新工場董事長與執行長)
洪 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教授)
徐崇堯(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理事長)
張善政(前行政院院長)
曾佩琳(台灣席夢思董事總經理) 
楊建銘(政大睡眠實驗室主持教授)
劉 軒(哈佛心理學教育家)──幸福推薦(依筆畫順序)

作者開始工作以後,就成為了工作狂,她像許多人一樣,打造了一種自以為不需要太多睡眠的生活模式,但過勞的後果導致她在某一天忽然昏倒,一臉撞上書桌,把顴骨都撞裂了,一開始,她以為是生病了,但最終的原因是她長期睡眠不足的後果。

文章標籤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