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久違了!!! 終於又到了愛健身的料理時間,距離上次的手做料理差不多過了快一個月(XDD),小編這段時間有點忙,一直找不到時間好好拍攝料理過程,這幾天終於有時間來準備料理文章了! 畢竟飲食在健身訓練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好好吃好好練才會達成目標!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道簡單快速又很有飽足感的料理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不用上餐館就可嚐到香噴噴的義大利麵,Alan Thrall教你一天吃六餐的影片中的其中一餐也有做這道料理,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連結。

[瘦皮猴專區] 美國Alan Thrall教你他怎麼吃六餐

有些朋友會覺得"什麼!!準備肉醬會不會很麻煩" 或者"外出吃不是比較快!?" 但依小編煮過幾次的經驗,這道料理 "真的真的很簡單",而且食材都不貴,比起外面賣的,相同價錢可讓你吃至少兩次以上啊!! 不囉嗦趕緊來看看作法吧!

5D3_6545.jpg


圖層 0.png 食材

所需食材.png


5D3_6515.jpg

 

圖層 0.png  營養成分與熱量

三人份
卡路里: 1504
總脂肪: 88g
碳水化合物: 74g
蛋白質: 104g

 

圖層 0.png  步驟

1. 洋蔥對半切,取其中一半切丁,順紋或逆紋切皆可。(另一半可用保鮮膜包好放冰保存)

2. 蒜頭切成丁狀備用。

3. 準備一鍋具(建議用較深的鍋具,小編使用湯鍋),開中火倒入少許橄欖油,等油溫熱後放入洋蔥丁,接著轉小火開始翻炒,等洋蔥稍微變透明狀時,倒入蒜頭丁繼續翻炒。

Tips: 洋蔥、蒜頭放入後要轉小火不停翻炒,以免燒焦!

5D3_6518.jpg


4. 當洋蔥變成透明狀且散發香氣後,放入豬絞肉,火侯改成中小火,開始拌炒。

5D3_6526.jpg


5. 等豬絞肉變色後,倒入番茄罐頭稍微攪拌一下,接著放入義大利麵條、月桂葉。

Tips: 如使用整顆番茄的罐頭,可事先將番茄切成丁狀較好燉煮 / 月桂葉可加可不加。

5D3_6528.jpg


6. 倒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開始燉煮,讓番茄肉醬慢慢收汁。

Tips: 水量可以當下狀況調整,主要就是要蓋過麵條。

5D3_6141.jpg

7. 燉煮過程約10~15分鐘(每一種義大利麵的煮熟時間不同喔,大家可參考自己購買的義大利麵後方說明),中途可打開鍋蓋觀察狀況,稍微攪拌一下以免麵條沾黏,也可觀察是否要增加水量,以免湯汁太乾。

8. 等番茄肉醬收汁成糊狀後,加入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粉調味,邊試吃邊調,OK後即可盛盤上桌!

5D3_6531.jpg


Tips: 喜歡濃郁口感的朋友,最後可撒上帕瑪森Chesse增添風味! (小編超愛,照片中有加喔!)

5D3_6539.jpg

番茄肉醬麵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heart.png

這次小編嘗試了新方法,把義大利麵條直接放到番茄肉醬裡一起燉煮,而非傳統作法->另起一鍋水,將義大利麵煮好後再與醬汁混和。實驗結果覺得可讓過程更簡單,但因麵條煮熟的過程中可能會有點糊化,最後吃起來的口感可能會有一點點稠,但味道還是很棒的!! (喜歡義大利麵有點嚼勁的口感,建議採傳統作法喔!)

這道料理還可以做不同變化,喜歡吃番茄的朋友,可以再加入新鮮番茄切丁,一起放下去燉煮;想吃牛肉的朋友,則可把豬絞肉改成牛絞肉! 或者注重營養均衡的你,可以再搭配綠花椰菜一起享用,補充纖維質並吸收更多營養,快動手做看看吧!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