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有去健身過的一定有過一個經驗是,健身完後身體並沒有甚麼異狀,但到了隔天,肌肉開始超級酸痛,如果是以腿來說,可能連走路都很難走,然後這個狀況要過個幾天才會好,這就是所謂的延遲性肌肉酸痛,英文是: Delay-Onset Muscle Soreness(簡稱DOMS),今天愛健身翻譯了討論這個主題的影片,描述為什麼會有延遲性酸痛,當有了延遲性酸痛後,有甚麼方法可以降低酸痛感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itle.jpg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這支影片

注意不要把影片拉成全螢幕播放,才會有字幕喔!!!

另外Android手機要使用CHROME瀏覽器才有字幕,IE的不支援。


原始Youtuber: PictureFit  翻譯: 愛健身


影片中有兩種肌肉酸痛,一種是急性肌肉酸痛,另一種是延遲性肌肉酸痛。

soreness.JPG


而延遲性肌肉酸痛中可以透過下列方式緩解:

做的方式:

  1. 充足良好的睡眠
  2. 按摩、滾筒肌筋膜按摩
  3. 繼續健身,但用比較輕的重量


吃的方式: 

透過補充營養品像是左旋麩醯胺酸(L-Glutamine)、肌酸、魚油、BCAA、牛磺酸、瓜氨酸,而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咖啡因(400毫克,3~4杯咖啡),在健身前一小時使用可以減緩延遲性肌肉酸痛的不適感,晚上健身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不然練完咖啡因吃太多可能會很難入睡。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