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健身練肌肉這件事,有涉獵過的人應該都常常聽到"感受度"三個字,練的時候感受肌肉的充血、膨脹,專注肌肉的向心收縮、離心收縮,到底練的時候腦中的專注度有沒有差呢?

假設一個人練的時候他專注著自己練的肌肉,另一個人是邊練邊注意旁邊的辣妹帥哥或是想著健身完要吃什麼,兩個人的訓練效果一樣嗎?

今天帶來的翻譯影片就要來探討腦袋的專注度跟練肌肉的關聯性。
 

mind_muscle.jpg


注意不要把影片拉成全螢幕播放,才會有字幕喔!!!

另外Android手機要使用CHROME瀏覽器才有字幕,IE的不支援。


原始Youtuber: PictureFit  翻譯: 愛健身

 

所以從影片可以了解,如果你的目標是肌肥大(Muscle Hypertrophy),你可以透過頭腦專注在自己訓練的肌肉來增強自己的訓練效果,使用這方法前有兩個重點:

1. 健身的姿勢還是最重要的,先確定自己的姿勢是正確的。

2. 重量太重的話,腦中只會想著怎麼樣把重量舉起來,所以不能用太重的重量(1RM),建議是可以做6~12下的重量。

 

下次健身的時候,可以試看看這個方法喔 heart.png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愛健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